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在上林县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10:26:1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5月19日,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和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分别在上林县举行。

       5月19日,上林县公共体育场内外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节奏欢快的开场表演《鼓韵龙腾》拉开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帷幕。其中,极具民族特色的板鞋、高脚马、抛绣球等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特有魅力。5月20日,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比赛在上林县城南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和上林体校开赛,来自上林县、横州市、马山县、隆安县、宾阳县等代表团的8支女队、7支男队参加比赛。

       据悉,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一个展示南宁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特色的大舞台。本届运动会设有高脚马、板鞋、毽球、射弩、陀螺、武术、绣球、珍珠球等8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5月20日至29日,以南宁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属高校等为单位的19个代表团共1278名运动员将进行各类项目的竞技,展示南宁市多元化的民族体育特色,角逐162块金牌、316块银牌、476块铜牌。

       5月19日17:30,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上林县卫城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包括壮乡风情迎宾活动、文艺晚会,汇集了歌舞、杂技、小品等节目,晚会上,梁玉莹、赵鹏、李思宇等歌手同台表演;全新的上林县文化旅游宣传曲《向往的上林》MV首次推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线下举办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融现代时尚和乡土风情为一体,旨在擦亮上林世界长寿乡品牌,推动上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近年来,上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业富民”为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工业振兴、文旅振兴、乡村振兴,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邝亚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