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源:强服务重实效 依托园区助推工业振兴提质发展

2023年10月13日 10:05: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不断发掘园区潜力,抓好片区谋划,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园区在建项目建设;通过全县协作联动,树立以企业为核心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建设,为工业振兴提供可靠支撑。
  走进资源县工业集中区,只见一派繁忙的建设生产场景。目前,该集中区已获批为自治区B类产业园区,当地积极调整规划布局,优化产业发展条件,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园区吸引力、承载力不断提升。
  资源县中峰工业集中区园区办副主任 唐启斌:在新一届县委政府的重新规划下,我们中峰工业园区分这六个部分,也就是一区六园,六园就是农附户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修正药业大健康产业园,冷链物流产业园,然后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还有硅基科技产业园,还有铁合金产业园。目前投资差不多五个亿了,园区的这个承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以园区平台为支撑,资源县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转移机遇,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通过采取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建立稳定联络机制,并成功引进杉源医疗等一批生物医药企业落户。
  杉源(广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莫贫:在资源有两千个平方的生产厂房已经在运营。接下来,我们现在有9600个平方的厂房正在装修,我们会把资源县作为我们杉源的总部,争取能够在五年以后能够上市。
  资源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陆道顺:通过粤桂协作,还有我们的驻点招商,对接了有将近100来家企业,然后谋划出的话,我们整个园区,包括粤桂协作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冷链仓储物流园,还有我们的修正产业园等等。现在的话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条件,现在我们产业园基本上修建完成,企业入驻的话,现在在我县注册的企业已经达到了33家。
  企业要发展,营商环境是关键。资源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领导干部带头,为服务好企业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踏踏实实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实现企业招得来,还要稳得住,更要能发展。
  资源县市场管理局副局长 陈海洲:根据县委、政府倡导的妈妈式服务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登记过程中为企业提供帮办服务、协助企业完善资料,迅速登记落地,从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吴云鹏 资源融媒体 于力  通讯员 邹红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