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2023年10月31日 15:0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我市主题教育、经济发展、生态保护、高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章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做好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指导各项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桂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国家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文件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深入桂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桂林贡献。
  会议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合并召开,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实施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大行动”;要抓好问题解决,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落实“严、实、效”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与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合并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肯定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切实抓好一产,稳住农业基本盘。要重点主抓二产,瞄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做好企业用工用能、原材料供应保障,帮助重点行业企业降本增效、满产达产。要推动三产提质增效,抓住旅游恢复、消费回暖等机遇,出台强有力政策措施,引进和打造高端旅游产品、旅游商品,激发桂林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桂林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桂林学院是桂林市委、市政府主办主管的高等院校,要把办好桂林学院作为我市的重大工程来抓,把学校建设列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标志性项目,高标准推进软硬件建设,加快提高教育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争取早日建设成为桂林大学,助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