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资源:突特色优环境强产业 力促县域经济提质发展

2024年03月04日 11: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牢牢守住“金不换”的生态优势,按照“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发展思路,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局,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为统揽,强力推进三大振兴,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美丽资源新篇章。
  资源县作为自治区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发展药用植物有200余种。2022年该县种植的百合、罗汉果、金银花、白芨等特色中药材产量达3.25万吨。为大力发展中药材健康产业,资源县制定中草药种植以奖代补政策,打造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围绕中药材种植与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大健康产品,构建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当下,资源县依托粤桂协作帮扶政策,引进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等多家医药生产企业,在中峰工业园区建设粤桂协作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打造以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核心的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集群,瞄准新兴产业市场,带动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
  资源县中峰镇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黄万里:我们在传统产业方面,主要是红提、猕猴桃这两个产品,现在外面也种得多了,那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去鼓励别人进行产业结构改革,那现在就说种些像罗汉果,然后八月瓜,还有一些白芨等中药材方面发展,因为我们是刚才说了粤桂产业园和修正药业就需要这个产品。 
  产业的壮大是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发展中,资源县以政策理论之“问”保经济发展之“舵”,形成政策解读、配套、落地的全过程政策保障体系。同时,资源县做“优”政策落实,认真梳理区、市有关奖励政策,逐条比对、逐项分析,最大限度让利深圳及大湾区企业,并优化园区平台支撑进驻企业发展。
  资源县中峰工业集中区园区办副主任 唐启斌:县委政府对我们产业园区投资很大,目前投资差不多五个亿了,主要是修建了道路3.7公里,然后排水管网,还有我们的道路的两边的绿化,亮化等等,所以现在我们园区的这个承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为让落地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资源县将“保姆式”服务升级为“妈妈式”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为全县企业提供主动式、亲情式服务,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浓厚氛围。
  资源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陆道顺 :在我县注册的企业已经达到了33家 ,下一步的话,我们按照县委政府的谋划,利用我们出台的相对应的一些政策和措施,做好企业服务,为我们园区以及县里面的产业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吴云鹏  通讯员  邹红娟  资源融媒  于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