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北滨江区系列报道之三:城市路网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2010年05月08日 20:20:4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汤庆裘 刘宏波 通讯员 苏运发 刘选章 彭德利  所属分类:重点项目巡礼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地处桂林市的北大门,城市路网的不完善,严重制约着城市的发展,该区充分利用高速铁路的建设及桂林市“1212”工程实施的重大机遇,掀起了叠彩区大规模城市建设的热潮,这对提升该区的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将起到有力的推动。
  滨江北路是桂林市“1212”工程中十二条道路中的一个重点道路工程,该工程南起虞山大桥、北至灵川县的纬四路,全长5.8公里,是一条堤、路、园合一的城市景观大道。总投资5.64亿元,工程已于今年二月开工建设。
  【同期声】滨江北路(叠彩段)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廖成飞:“滨江北路将连接站前路、芳华路、东二环路, 这条路网的建设是我们城北滨江区基础设施来断完善,交通功能完善,对城市的提升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滨江北路建设工程只是叠彩区今年实施的大规模城市道路建设中的一条。2010年,叠彩区委、区政府贯彻市委提出的“要启动滨江北路建设,实行堤、路、园相结合,打造虞山桥至灵川县城的观光道路,带动城北片区开发建设”的工作部署目标,目前叠彩区正在加快路网建设,将在年内贯通站前路,启动滨江北路、芳华路建设,初步形成城北滨江区道路网络,拉开新区大框架。
  【同期声】叠彩区建设局局长 陈孝云:“在今年‘1212’重点工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12条路中,与叠彩息息相关的道有7条,再加上叠彩区自行组织实施的四条,那么在叠彩辖区内将有11条道路陆续开工建设。”
  其中城北滨江区建设道路为滨江北路、芳华路、西二环路、站前路4条,总投资达9.76亿元, 2010年计划投资6.3亿元。芳华路城市段和站前路二期、三期工程全线开工;滨江北路于2010年初全面启动实施,开始征地拆迁工作;西二环路、春江路前期工作基本完成;站前路四期已完成招标;南洲大桥以南第一标段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项目建设融资取得重大突破,站前路、滨江北路、芳华路等项目信贷资金已经落实。这些道路的建设,将有效的解决整个叠彩区域交通多向疏解、东西、南北分流问题,更为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疏解老城,提升城市品位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正在建设中的贵广高速铁路、湘桂铁路在桂林始发站交汇,桂林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坐拥两条高速铁路交汇的城市之一,与桂林通往中原的高速公路网络共同形成了一个四通八达的大交通格局,把这一区域推向桂林连接大西南、粤港澳、北部湾和中原地区的“门户区域”的潮头浪尖。特别是规划中年客流量千万人次以上的高铁客运站选址落户桂林始发站,高铁站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给人以无限的遐想。这项交通能基础设施的建设,对叠彩区更是带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为叠彩区的城市规划发展布局,商业业态调整及对经济的拉动都将起得重要的作用。
  【同期声】叠彩区区长 黄洪斌:“桂林已确定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再加上我们城北滨江区,拥有6公里长的岸线资源,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城北滨江区必将成为我们未来几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我们桂林市旧城改造提升的重要的区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