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场路绿化二期完成主体工程 14公里园林画卷呈现眼前

2010年09月18日 20:12:4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黄义武 通讯员 李腾钊  所属分类:重点项目巡礼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经过园林工人的巧手装扮,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14公里长的机场路绿化二期提前完成主体工程,行车其间,一幅美丽的园林画卷呈现眼前。
  机场路绿化二期工程是从上蔡塘村到两江国际机场,全长14公里,与一期绿化工程靠近城市路段不同的是,二期工程主要是对高速路段等进行美化绿化,施工和绿化要求更高,工程从8月开始施工,到9月中旬已种下5000多株乔木、20多万株灌木以及2万多平方米草皮,形成了大景观、大色块、大线条的中央绿化带绿化效果,路两侧的绿化则采用乔木按照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气象分明的特点进行施工,随着主体工程的完工,山水大道景观绿化框架开始显现。
  【同期声】机场路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第八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升林:“二期园林施工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中间花成片,两侧树成林,相对一期园林的效果来比较,应该说,更富有现代的气息,更富有桂林的特点。”
  据介绍,前段时间的高温酷暑,对园林绿化施工造成很大困难,但为了抢工期,园林施工部门想出种种科学方法,例如在施工中大量使用袋装苗、移栽苗,施工期间投入大机械、大设备、大土球,对于难成活的苗木进行滴灌营养液的方式,保证成活率。目前一些新种下的树开始发芽,树木成活率和绿化效果得到了充分保障。
  【同期声】机场路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第八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升林:“目前属于优化提高阶段,在9月20号,我们整个园林景观将全部完工,到时候,呈现给我们广大市民的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园林画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