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花成片 树成林 机场路景观再升级

2010年09月20日 18:36:1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吴云鹏 通讯员:李腾钊  所属分类:重点项目巡礼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园林工人的努力下,目前14公里长的机场路绿化二期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5000多株乔木、20多万株灌木和2万多平方米的草皮让机场路变了新模样。
  机场路绿化二期工程主要是对上蔡塘村到两江国际机场的机场路高速路段和快速路段进行美化绿化。工程全长14公里。从8月初开始施工,现在一条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的景观大道已经逐步显现了出来。跟一期园林相比,二期工程更富有现代的气息和桂林的特点。
  【同期声】机场路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第八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升林 :“二期园林施工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中间花成片,两侧树成林 ,中间绿化带采用大景观,大色块,大线条,花成片的效果来进行施工,两侧的园林采用乔木,按照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气象分明的特点进行施工。”
  除了在施工和绿化的要求上更高之外,前段时间的高温酷暑也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为了抢工期,园林部门想出各种科学的方法,保证了植物的成活率和绿化效果。
  【同期声】机场路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第八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升林:“ 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我们采用了很多办法,比如说用袋苗,用移栽苗,对一些难成活在的植物通过注入营养液,也就是我们老百姓通常说的打吊针的办法来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在园林工人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呵护下,树木成活率和绿化效果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目前一些新种下的树已经开始发芽,部分花卉也已经开花。
  【同期声】机场路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第八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升林:“目前属于优化提高阶段,在9月20号,我们整个园林景观将全部完工。到时候,呈现给我们广大市民的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园林画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