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重点项目建设系列报道----“搬”出一段关爱 “迁”了一份和谐

2010年10月14日 20:20:1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安新闻 通讯员 唐顺生  所属分类:重点项目巡礼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以人为本,政策惠民,在琴潭园区的建设过程中,和谐成为搬迁的主旋律。
  在秀峰区琴潭园区建设过程中,最让人头疼的难题之一就是搬迁,秀峰区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每个拆迁户都有房子住,保证失地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并深入群众中做思想工作,此项工作确保了政府满意、村民满意和业主满意。
  【同期声】张建平 秀峰区政协副主席:“在去年开始建设拆迁的进程中,为对被拆迁户的拆迁政策我们给优惠政策,每一户每个人允许他不只接近成本价1800一个人买60平方米,同时每户解决购买5个平方米的商业门面,这都是我们在秀峰区安置的政策上突破,通过这个政策给老百姓,给拆迁户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秀峰区政府对琴潭园区建设所涉及的几个村委三千多户村民展开了调查,就解决失地农民的问题提出总原则:确保每个村民有房子住,失地农民的生活水平要有提高。并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既解决了拆迁后的安置问题,又为失地农民提供了经济来源
  【同期声】张建平 秀峰区政协副主席:“我们在拆迁过程中加强宣传力度,公开我们的整个拆迁方案,让被拆迁户完全了解和理解我们政策方案的安置内容。”
  通过努力,秀峰区积极探索出一条从“强拆”逐步过渡为群众自发拆除违法建筑的“和谐拆迁”之路,保证了园区建设进度,群众也非常满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