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2012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会要求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

2012年08月02日 20:08:10  来源: 何征宇 实习生 卢永娜 黄贵焕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我市召开2012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会,对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迎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莫玲玲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创建文明城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我市经过15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广大市民日益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2009年—2011年,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评比中综合排名大幅提升,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奖”。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关键一年。从今年起,中央文明办将连续三年,对我市的城市文明程度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测评,并把2012年、2013年两年的测评成绩按比例记入2014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成绩。因此各城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的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工作,把创建过程作为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民生工程努力推进,要进一步落实创建问责办法,督查严格到位,力争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围绕提高市民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确保今年我市在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赢得佳绩。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创城”工作要围绕“提升市民满意度”这个核心,以提高整座城市文明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容易丢分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形成强有力的机制制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为提升文明程度保驾护航。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五城区和临桂县负责人及宣传部部长、创城办主任、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