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率先公布“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项目录清单 88项政务服务即来即办

2018年03月20日 10:0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5日,我市公布《桂林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项目录清单》,明确了88项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实现方式、服务对象、事项名称等相关内容。桂林成为了广西首个公布“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的地级市。
  “最多跑一次”广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桂林迅速做出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通过公布了在首批《桂林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项目录清单》。在目录清单中,88项政务服务已经实现了即来即办。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审批办副主任 谢良海:“药品经营企业在以往的办证过程中需要缴纳27项材料手续比较复杂,平均每个企业办证至少要跑4次,那么现在通过我们网上平台办理企业只需要跑到1次就可以把证办理下来。”
  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 李晓晶:“我们原来办理内资公司备案登记的时候,按照国家的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那么前几年 我们已经将工作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自今年以来桂林市政务中心推行了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工作,我们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将办理时间进一步压缩为即来即办真正的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 
  目前,我市已建立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服务信息系统,信息可以“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互通共享、校验核对。各相关单位还相继推行了网上预审、邮寄配送、网上审批、上门办理等多种方式,并形成“最多跑一次”倒逼机制,以实现更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或“不用跑”。
  市民 黄巧婷:“现在材料齐全,都是当场可以拿得到挺满意的,速度也挺快的拿到执照各方面服务态度都是挺好的。”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市为群众办事注重“减”流程,更强调“加”质量。自2018年3月15日起,我市在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同时开启“群众监督随手拍”活动,办事群众可以对政府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违规办证、办件超时、乱收费、违纪等不良现象已图片或者视频的方式进行实名制举报,监管部门将在规定期间内进行反馈并公布处理结果。
  桂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 庞采哲:“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简政便民优化流程加强监督等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我们计划到2018年底前70%以上的办事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