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基层 看发展 喜迎十八大 荔浦:路网四通八达 乡乡能够通公交

2012年11月07日 20:32:52  来源: 席静华 何世锋 刘宝成 荔浦台 宝兵 冀川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坐公交车出行对城里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是在农村,村民进城能坐上公交车那就太少了。由于具备完善的交通路网,荔浦县率先在广西实现“乡乡通公交”,为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
  记者 梁新华:“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荔浦县城的一坐公交车站亭,从这块这个站牌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三十一路顺达城乡公交,是从荔浦县城到马岭镇的一条线路,据我们了解,现在荔浦县城到十三个乡镇都已经通了公交,一会儿呢我们就乘上这里的公交车去感受一下 这个城乡公交跟我们城市里的公交有什么不一样。”
  记者上了公交车发现,除了车型比市里的公交车稍微小一点之外,其他的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 梁新华:“老人家你是去哪里的,马岭去马岭的,现在坐公交车方便吗?方便,以前你们来县城,从马岭那里是坐什么车来的,坐微型车。”
  以前坐的面包车,从县城到目的地大概需要5块钱,现在坐公交车只需两块就可以了,公交车以它的价格优势和安全便捷很快赢得了乘客,面包车慢慢地退出了市场。
  2011年2月,荔浦县开通了从县城到青山镇的首条城乡公交线路,9月底,全县13个乡镇全部通上了公交车,在全区率先实现了“乡乡通公交”。到目前为止荔浦县共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投入公交车62辆,发展城乡公交线路16条,覆盖了全县80%的行政村,直接受益农村群众近30万人。针对部分线路高峰时段运力紧张的情况,荔浦县的运输管理部门也制定了应急措施。
  荔浦县运输管理所所长 钟坚:“在布局规划上我们也要求公司储备一些后备的运力,特别是在小学生放学,而且是节假日期间呢,适当地增加发班的密度,还有这个发班的次数,不断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荔浦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得益于近年来全县的交通路网建设,四通八达的路网为乡乡通公交创造了条件。目前,阳朔到鹿寨的高速公路荔浦段正在加快建设当中,阳鹿高速通车后,荔浦到柳州的车程缩短为40分钟。昆汕高速荔浦段也即将建设,到时,荔浦到梧州的车程也将缩短为50分钟,便捷的交通将为荔浦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由于交通的快速发展,荔浦县还将开通乡镇到村屯的公交车。
  荔浦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韦吉军:“我们现在正在实施农村公路大会战,今年呢就修了26条,明年呢就还修12条,到后年呢我们全部可以开通,这是通过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投入建设,把所有的乡镇到行政村的公路全部开通,然后我们成熟一条,我们就开通一个村,力争在2015年全部开通(公交)。”(席静华 何世锋 刘宝成 荔浦台 宝兵 冀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