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香山评论] 网友为何称90后潜水员为真男神

2015年06月05日 10:47:41  来源: 千龙网  所属分类:观点评论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来自全国的各种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到湖北监利。中国在突发重大灾害面前,再次展现了国家的强大。第一时间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全力展开救援。

  来自海军工程大学、东海舰队、北海舰队、武警部队等多个部队的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事发水域,迅速下水搜寻幸存者。因为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争”,时间就是生命,快一点、再快一点的科学施救,遇险者就多一分生还希望。这两天我们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潜水员官东,这个90后的帅小伙,下潜3次,用了4个多小时,在水下的气穴里,及时发现并成功救出2名遇险者,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为了稳定情绪,官东在水下与他们聊天,并对老人说: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孙子,对小伙说:你就当我是你的兄弟,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漆黑狭小的空间里,官东真诚的话,在精神上抚慰了他们,给予他们生的希望,并积极配合出水。

  由于小伙长时间在油污浓重狭小空间里,身体虚弱,官东还把自己的氧气装备给了小伙,并一直陪在他身后推着小伙出水,但此时自己的氧气却即将消耗殆尽,还差点被卷入深水区,他果断放弃所有装备,憋气快速上浮出水,虽然面色全黑,还留有鼻血,但却逃过一劫!

  他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一点都不犹豫,是本能反应吧,但现在想想也是蛮怕的。官东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李克强总理称赞他很了不起,网友们称他为“真男神”,他还被授予一等功。目前,他仍然奋战在下水救人的第一线!

  其实还有很多像官东一样的潜水员,他们通宵达旦,分秒必争地下水搜救,只为能搜索到任何生命的奇迹。即便很多时候,只是找到遇难者,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因为沉船结构复杂,理论上还有“气穴”的存在,还有生命的存在,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要尽百倍努力去救援。

  我们每一个人通过新闻报道,也在默默祈祷生命奇迹的出现。因为船上的这些人,大部分是老年人,是我们父母的年纪。看似一场退休生活的乘船游长江,但却是凶多吉少的不归路。当我们注意到有家属哭喊:“爸妈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当我们听到最奢侈的话居然是“我还活着”,当我们看到湖北监利全城的黄丝带,泪水也不禁划过脸颊。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滚滚长江水在无情地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生命,但却无法吞噬潜水员对生命的搜寻;狂风暴雨可以掀翻客船,但却不能阻挡住所有救援力量昼夜不断地坚持;重重困难之下的永不放弃,更加凸显生命的重量。我们守望生命奇迹的出现,就是对生命的最大尊重。(【香山评论】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