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今年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2015年07月01日 08:4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稻穗勾头金黄色,一季辛苦看此刻。近日,记者在灌阳县新街、黄关等部分乡镇看到一望无际的水稻已逐渐进入成熟期,沉甸甸的稻穗已经勾头,好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据了解,该县今年早稻种植面积达13.2万亩,而之所以有目前这么好的长势,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品种更加优良,超级稻新品种种植面积扩大,比去年增加30%;二是生产期间温度较高,早稻无烂秧天气,有效分蘖多,后期阳光充足,结实率高;三是病虫害比往年防治好,危害程度轻,损失小。
 
  灌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陆桂弟:我们灌阳县近年来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重要抓手,在粮食面积(生产)上保面积、保产量、保效益、保安全。今年早稻增产喜人,高产已成定局。我们连续五年来,最高单产在全区处在领先位置,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把灌阳的粮食生产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灌阳台 时荣林  郑 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