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新圩:特色农业产品与传统加工结合 农民增收新亮点

2015年07月08日 09:57: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新圩镇龙桥村,素有种植朝天椒的传统.朝天椒已成为该镇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蔬菜、农民收入的增收点。然而,当地农民并不满足在种植上,而是将特色农业与传统加工结合,将加工品打造成当地农民增收新的闪光点。
 
  在灌阳县新圩镇龙桥村的杨柳食品加工厂,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坛子,这些都是用来腌制酸红辣椒的坛子,打开坛子一股勾人食欲的味道扑鼻而来。村支书黄新发告诉记者,他们村的红辣椒特点是肉厚、香辣、皮脆、味美,不少老板都到他们这里收购红辣椒。而这种辣椒的品种属早生、散生型朝天椒,生长势强,着果多,果型整齐,果实圆锥形,果长5—6厘米,单果重7—8克左右,其红椒鲜红,味性辣,除加工外,还可做鲜菜食用,是一个具有食用性广、价质高、效益好的优良辣椒品种。
 
  灌阳县新圩镇龙桥村 村支书 黄新发:我们的辣椒是当地的一种独特的气候形成的,所以肉厚辣味浓,市场很受欢迎.
 
  虽说新圩红辣椒品质优良远近闻名,但是价格同样会受到市场影响上下浮动。为了让当地农民的收入得到提升,龙桥村通过专业合作社的模式,结合当地种植大户,把当地红辣椒以稍高于当年市场价收购,进行统一的加工、销售。村支书告诉记者,这项传统加工要经过泡晒、消毒、包装等多项程序,而经过传统加工的红辣椒在价值方面就增加了一倍。在他的加工厂,每年就要腌制红辣椒20吨,每一小坛以50至80元的价格销售。
 
  灌阳县新圩镇龙桥村 村支书 黄新发:这个加工是一种传统的加工办法,主要是结合我们当地辣椒产业的兴起,没有加工企业,我这个加工企业建起来之后,为当地的农民增加了收入,这种味道主要是可以用来宾馆、饭店,还有用来进行各方面的加工,还有包装可以推迟上市增加农民的收入。
 
(李晨 灌阳台 刘训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