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 债主讨债反被砸车 法院开庭审理两名疑犯

2015年08月26日 09:2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在生活中赖着不还的人也不少。去年,市民唐先生和同事来到债务人的公司追讨欠款,可谁知道欠款不但没讨回,反而被人拿刀追砍,车子也被砸烂。8月20号上午,灵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对两名砸车的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审理。

  去年年底,唐先生和同事讨债不成、反被砸车的事情发生后,警方从现场调取的监控录像发现,2014年12月7号晚上,唐先生和同事一行三人开车到一位债务人的工厂讨要货款,就在他们等债务人回来的时候,一伙身份不明的男子从两辆汽车上冲了下来,几分钟后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当事人 唐先生:“我坐在车子上在那里,然后那帮人从那里出来就砍我们了。(有多少个人拿着刀的)晚上也看不清,大概有十多个,专门拿那个砍刀砍我们,我们也没有下来,坐在那个车子上面。”
  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几个男子下车后随即打开了车后箱,拿出几把砍刀冲到唐先生的车前一通乱砍。回想当晚发生的一幕,当时也在车上的朱先生仍心有余悸。
  当事人 朱先生:“当时我就在车里面,他们拿砍刀从后面来全部都砍了,砍的时候都慌乱完了,然后回过神才开车走的。”
  事件发生后,唐先生所开的面包车受损严重,除了车辆四周的玻璃全部被砸烂,车门上还留下了许多刀痕。警方经过侦查确认,砸车事件与债务人有关。
  灵川县公安局灵川镇派出所所长 王初柳:“这个老板找到他之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本来就是欠了别人胶水厂的钱,本来就是应该及时主动的归还,意识到不应该叫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对债权人进行打砸的。”
  警方立案侦查之后,很快将带头打砸的主要嫌疑人梁某和陶某抓获。据陶某供述,2014年12月7号晚,在唐先生和债务人协商不下的情况下,债务人的弟弟梁某就和他叫来一伙人,持刀对唐先生等人进行了威胁。
  犯罪嫌疑人 陶某:“后来我讲那边协商不了,我讲没有办法了,我就喊人过来了。”
  一起简单的债务纠纷,却因为债务人的不理智演变成一起刑事案件。8月20号上午,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判决结果将择日公布。(杨炯 通讯员 余作才 曾青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