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红提上市正当时 科学种植喜丰收

2015年09月08日 10: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正是提子成熟上市的时节。在资源县中峰镇的红提种植园里,成串的红提已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基地内外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资源县中峰镇的杨氏葡萄种植园里,绿油油的葡萄架上,结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红提,种植园园主小喻正在忙着为顾客采摘新鲜的红提。小喻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雨水充足,加上自己的科学种植,今年的葡萄长势很好,又是一个丰收年。
  资源县中峰镇葡萄种植户 喻春发:“我们这个果园是2003年开始种的,到今年有12年了,里面是有三十亩地,有三个品种,有青提,就是维多利亚,有这个红提,红地球,还有美人籽,一般的亩产量是三千五到四千斤,这几年的批发价一般维持在四块左右,大概一亩地有一万多块钱的收入。”
  资源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资源全县共建成6.38万亩红提生产基地,为了壮大红提产业,在提高品质、树立品牌、提升竞争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努力,在打造南方“吐鲁番”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资源县农业局农艺师 喻学斌:“从提质这一块 我们想做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增施有机肥,控制化肥用量;第二个,我们想在品种上,想有所改进;第三个,我们在现有的基础上,改善这个架势,推广这个大平棚,高平棚,改善目前我们这个园子荫蔽,解决这个问题,提高这个果子品质。”
  近年来,资源县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气候条件,以“农业稳县”战略发展思路,坚持走“粮食生产保稳定、经济作物增收入、特色农业促发展”的路子,建立了以红提、西红柿等作物为主的生态农业体系,培育了红提和西红柿两大“亿元”富民产业。“资源红提”在2011年获得国家农业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资源县的中峰乡也荣获“广西红提之乡”的荣誉称号。
  资源县农业局副局长 马清生:“现在我们主要是控制产量,提高品质,主要方向就是朝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发展。目前我们在做的,就是从今年开始,我们全部想施氯肥,提高我们的有机质,把我们红提的品质全部提高,争取在2020年,面积达到10万亩 品质达到有机食品。”(童骕 资源台 于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