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疑似家庭矛盾导致四死一伤

2015年10月13日 10:5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7号,在桂林永福县永安乡凤凰村龙湾屯,一户韦姓人家因为家庭矛盾引发惨剧,儿子儿媳持刀把父亲、弟媳,以及2个侄子砍死,把母亲砍成重伤。事发后,警方迅速出警处置,制止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自杀行为,并将他们抓获。

  10号下午,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看到屯里的水泥路面上和路边一栋房屋内仍留有血迹。有村民说,7号下午5点多,他看到67岁的韦明玉在前面跑,而他的大儿子韦某和妻子漆某在后面追。
  村民 韦老伯:“他爸看样子不对,就跑这边巷子出来,跑巷子出来,他的媳妇扛了把锄头跟在后面,他儿子也跟在后面,就是他妈被砍后追出来的,他妈不知道了,他妈跑到哪里躲,后面砍完人后,他又来补他妈,又来砍了几刀。”
  当天出警的民警说,当时嫌疑人韦某先是拿刀砍伤了母亲,后又拿刀追砍父亲,韦某的妻子则拿着一把锄头追公公。父亲被砍倒后,嫌疑人韦某得知弟弟的两个儿子在家里看电视,立即持刀冲进屋内将他们残忍杀害,同时还杀害了弟媳。
  桂林永福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副所长 贺祖祥:“我们赶过来冲到这个房子里,看到一对中年夫妇,相对坐在那里,那个男的拿着一把刀,正对着自己胸口准备自杀,旁边有两个小孩,我们这边冲了进去,喊了一声把刀放下,然后我们一边犯罪嫌疑人,一边把刀夺下。”
  民警将韦某和漆某控制住后,在门前的菜园边看见韦某的母亲倒在地上浑身是血,还有生命体征,立即现场抢救。不一会儿,永安乡卫生院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目前,韦某的母亲已脱离生命危险。而嫌疑人韦某的父亲,弟媳和两个侄儿不幸身亡。 据知情村民介绍,今年38岁的韦某,与父母和弟弟的关系一直不太好。以前,韦某在村里见到村民还打招呼,后来韦某外出打工几年回来后性格大变,见人不再打招呼了。而对韦某为什么行凶,大家猜测很可能是家庭纠纷。但是看到韦某连自己的侄儿都下狠手,大伙都觉得他实在太残忍了。
  村民  韦先生:“他也没有仁义道德,如果讲你偶然有矛盾,他小的孩子根本与你无关系啊。”
  村民  黄阿姨:“那个大的才八九岁,好快读书的,又不吵事情的,那个小孩才五六岁,也好听讲的。”
  惨案发生后,韦某的弟弟赶回家中,见妻子和两个儿子被哥哥杀害,痛不欲生,警方派出心理疏导员对他进行了安抚。至于嫌疑人韦某夫妻行凶的动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0月8号,犯罪嫌疑人韦某和漆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