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冬日降雨持续 灌阳遭洪水侵袭

2015年11月13日 11:4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一周来,灌阳县连续降雨,特别是洞井瑶族乡、观音阁乡等灌江上游雨势较大,导致灌江中下游河水暴涨。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灌江县城段看到,滨江步道已全部被水淹没。

  随后记者来到县城出口处的官塘,得知此处因塌方和积水已经禁止小型车辆通行,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记者:“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灌阳的官塘,经过连续几天的大雨,我们可以看到江水已经完全漫过了路基。先生您好!我刚看到您的车已经被交警拦了回来,您可以给我介绍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吗?您现在准备去哪里?(我现在准备回去,准备回桂林!)准备回桂林的话,交警告诉您什么?(那边的积水很深。)现在路不通了是吧?(是的,可能下雨的话,路面可能有坑。)您以前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冬天的话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见。现在交警劝离我们绕道而行,这里可能过不去了。)

  据附近居民反映,一大早河水猛涨,漫过河堤奔流到街面上,导致部分居民家中以及学校、派出所等地一楼进水,虽然河水迅速退去,但依然可以看到大水侵袭的痕迹。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新街镇,记者采访了正在清扫积水的刘阿姨。

  记者:“阿姨您好!请问连续几天的大雨,我们这个积水是什么时候涨到行路上的?”

  居民:“应该是今天凌晨,就是我们早上起来的时候,这个水就涨到路面上了。”

  记者:“那这个水涨到路面上给你们造成了行路难了吧!”

  居民:“是啊!就是你们看我们早晨出去的时候都是从后门出去的,但是就是后门,我们上面的那一段路也全部是水,都是涉水过去的。早晨的时候,有两个车子在这里都差不多到了车底了,这水涨起来就是我们也没有想到它会来得这么猛。”

(灌阳台 郑凯 时荣林 王观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