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被打视频出自打人学生 事态严重校方重视处

2015年11月20日 11:2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些天,一段多名学生围殴一个小女孩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围殴的学生对小女孩扇巴掌、踹打的行为引起了网民的共愤,据了解这段视频中的人都是在灌阳县新街镇就读的学生,那么这段视频是因何而起,事后相关学校及教育部门又做了怎样的处理,目前涉事的几名学生情况又是如何,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这段视频最先出自于一位初一学生的QQ空间,而上传视频的竟是围殴小女孩的一名成员。视频中,小女孩被围殴时从头至尾都没有哼过一声,而带头打人的几名学生还在不断地唆使其他围观的学生一起殴打。据了解,被打的小女孩——我们在这里用化名小玉来称呼她,是灌阳县新街镇的一名六年级学生,而打人的是新街中学初一的学生,视频一出,立即引起了学校和灌阳县教育局的重视,并立即展开了调查。

  灌阳县新街初中校长 刘忠宏:“这个视频我们看到也非常震惊,小孩子的扇耳光的、用较踹的,这个视频传播的非常快,然后对参与的小孩子我们通过看这个视频对小孩马上进行了调查,分别对他们进行谈话,把这个事情为什么动手打人,事情的经过做了调查了解”。

  据了解,小玉跟几名初一的学生原本是一个学校的校友,由于一些初一的学生在之前跟小玉就存在矛盾,事发当天小玉在放学的路上与这群学生相遇,并发生了口角,于是引发了这次打人事件。事发后小玉因为怕报复,并没有向家人和老师诉说自己的委屈,直到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老师和家长才得知此事。事发后学校通知并召集各涉事学生的家长,一起来解决这起事件。

  灌阳县新街初中校长 刘忠宏:“我们通过召集双方的家长,还有双方的小孩,到我们学校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交流跟沟通,也取得了被打学生的监护人外公外婆的谅解,这个事情通过小孩到医院去检查,结果没有对她造成大的伤害,小孩的年龄非常小,都是在12到13岁这样,所以就本着教育的原则,双方家长就取得了谅解,动手打人的小孩子通过我们对他交谈,谈心之后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又主动的跟小女孩道了歉”。

  灌阳新街镇中心学校校长 王晓明:“要求青乡高年级小学的领导和老师 做好被打的学生的心理上的疏导,加强对这个学生心理上的辅导,因为这个小女生性格又比较内向,所以我们很注重对这个被打女生的心理上的辅导”。

(陈笛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