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盐务局与市公安联合执法 打击食盐造假窝点

2015年12月16日 11:13:0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 市盐务局在临桂区中庸镇进行日常食用盐巡查中,发现市面上出现了部分假盐。在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和询问,顺藤摸瓜发现中庸镇有一个制假售假的窝点。

  在临桂区中庸镇南村的一间平房内,执法人员搜出了大量制造假盐的工具、包装袋,以及假食盐成品。

  桂林市盐务局 盐政管理科 科长 唐志军:“这批假盐就是我们跟公安在联合执法当中 通过其他地方查处的假盐,顺藤摸瓜在这里查处的一个例似加工窝点,食盐加工销售窝点,现在他有制作的成品,也有假冒这个包装袋、外编织袋,现在一批的数量正在清点当中”。

  据了解,这次行动一共查获假食盐近120公斤,仿冒包装小袋2400个,外包编织袋340条。通过这次行动有效的打击了食盐的造假售假行为,制止了假食盐流入市场。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市民们该如何辨别真假食盐呢?

  桂林市盐务局 盐政管理科 科长 唐志军:“如何辨别这个真假盐,主要从两个方面,具体看一下,这个一个防伪标志,防伪标志看着大致都是一样,但是它贴的这个位置它有正有偏是吧,这个偏的他不像这个机器贴的一样它基本上在同一个位置比较正,这个就是它有歪歪扭扭的 也有正的也有歪歪扭扭的 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它是仿冒这个机器封口 所以仿冒机器封口呢 但是真正机器封口的它是中间不留这个折痕 不留折痕 这个真的它是不留折痕的”。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假食盐一般比市面上的真食盐要便宜,制假售假的小作坊通过差价赚取其中的利润,如果食用了假食盐,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桂林市盐务局 盐政管理科 科长 唐志军:“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加碘,人体缺碘就会造成碘缺化危害,容易引起一些碘缺化病,像这个大脖子病啊,最严重的就是这个儿童智力低下,成人的体力下降,所以说提醒市民在购买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识别这个真假盐的一个区别,最好就是在一个正规的大商场,超市和这个盐业公司的销售网点去购买”。

  目前此案正在立案调查当中。

(文培 李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