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阶段性成效明显

2015年12月18日 11:0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永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定下发了《永福县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方案》,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分管县长分别与各乡镇、县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级级有责任、层层抓巩固的长效机制。

  永福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陆志诚:“一是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构,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的部门,形成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三是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杜绝新建高污染高耗能项目。”

  苏桥经济开发区内有2吨以下锅炉8台,10吨以下锅炉 10台。经整治后,已有1台燃煤小锅炉拆除,8台停用,9 台拟使用集中供热、使用生物质成型燃料过渡等整改方式进行整改。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一家已完成改造的企业,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设备目前使用的情况。

  桂林澳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装备部 陶力:“以前我们是用木材来燃烧,现在只是用生物颗粒,这个是燃烧机头,颗粒从这里放进去,通过这个螺杆传送到上面,里面有一个燃烧头,燃烧头把这个颗粒点燃以后吹到锅炉里面去。”

  锅炉改造之后,企业的生产成本并没有增加多少,而排放出来的废气却比以前干净了很多。

  桂林澳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装备部 陶力:“它这个燃烧比较充分,不会产生很多有害的气体,有一些二氧化碳我们在后处理也把它处理掉了。”

  永福县对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后,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形成了保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社会氛围。

  永福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陆志诚:“我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很艰巨,今后我县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优良,为建设美丽永福把好环保关。”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