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600余台公交车全面清洗 车容车貌焕然一新

2016年04月19日 10:5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公交公司组织150余人对全市600余台公交车进行全面清洗,车容车貌焕然一新。
  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每天运送着成千上万的乘客。为了让公交车更加干净、清洁,让城市更加亮丽,公交公司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人员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清洁,为乘客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公交公司平山场站站长 王向军:“今天我们组织全体休息的管理人员,还有电科大学生利用休息时间 来搞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广大的乘客有一个舒适和安静良好的空间。”
  在万福公交车场记者看到,一些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车厢外壁、玻璃窗、地板、座椅、吊环及扶手进行清洗、擦拭。
  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觉得实践还有回报社会,才是我们学会人生的第一件事,所以说我觉得过来帮我们的平山车站进行清洗公交车,是我们应该做的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学雷锋的一种体现吧。”   
  据了解,这是公交公司开展“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车辆卫生、规范行车”专项整治活动之一,他们对每天收车回场的车辆都会进行日常清洗保洁。
  市公交公司平山场站站长 王向军:“每天下班之后对所有的公交车进行保洁,包括车内车外,每天早上所有的车辆必须在保洁完之后才能出场,另外一个驾驶员每天每一趟车辆回来以后,还进行车辆自身的保洁 还有个服务质量检查人员,对每一趟车辆的出场进行一个复检,保证每一辆车干净以后才出场。”
  近年来,为了让市民更好地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公交公司还在全市公交车上全面推行“无饮食车厢”,此举得到了广大乘客的认可和积极响应,为“美丽桂林”,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邹涛 何成桂 通讯员 秦康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