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临桂新区调研:要求加快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2016年05月06日 09:1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临桂新区调研。他强调,临桂新区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一极,各方必须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新区功能,让新区更具产业吸纳力,人口聚集力。
  当天,赵乐秦一行先后考察了桂林旅游综合医院、桂林中学临桂校区、桂林海吉星食尚港、新区景观水系、桂林师专临桂校区、花样年-花样城城市综合体、新区市民公园等项目。每到一处,赵乐秦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海吉星项目要先把农产品物流交易区做起来;景观水系工程为新区增添了灵气,但要精雕细琢,两岸的园林绿化要成片铺开、形成规模,打造花成片、树成林,节点成园林的效果,从而营造出视觉美感;桂林师专临桂新区项目推进速度很快,去年年底才开工,美术馆已封顶,一些教学楼、学生宿舍已建至三至四层,年底招生入住指日可待,学校要以明年升本考核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力量建设,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临桂新区不仅在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举足轻重,也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三大城市新区,目前市四家班子及多个部门陆续进驻新区办公。调研中,赵乐秦对临桂新区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说,自2009年以来,临桂新区由小变大,基础设施全面铺开,效果明显,一批批干部甘当“拓荒牛”,垒砌了一栋栋高楼,铺开了一条条道路,在新区建设中度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如今的新区已展现出一座现代化新城的雏形。
  赵乐秦强调,我市在发展战略中,把“加快建设新城”放在首要位置,对于形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生态良好的城镇体系至关重要。当前,要加快新区项目建设,学校、医院、商业中心、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类项目要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吸引更多生产生活类要素集聚新区,带动新区繁荣发展;行政办公类项目要限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新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及时跟进,为机关入驻、居民入住创造条件;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为临桂新区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真正实现产城互动、融合发展。赵乐秦指出,我们必须认识到“加快建设新城”与“疏解提升老城”是一对互依互存的共同体,新区做加法,老城做减法,加减之间要形成空间利用上的有效互动、资源配置上的合理布局、产业发展的互相促进。当务之急是对老城区置换出来的一些资产进行了统一规划、统筹利用,整体业态的开发和品质的提升,以此更加有效地促进桂林城市发展。
  市领导张晓武、赵仲华,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局、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及临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桂林台 刘宝成 李国 临桂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