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深入龙胜资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

2018年03月19日 09:5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深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赵乐秦要求,龙胜、资源两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因地制宜,科学施策,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赵乐秦一直牵挂着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每到一处,他都实地察看身处贫困地区、生活贫困的群众情况到底怎么样了,脱贫攻坚政策是否精准落地,乡亲们摆脱贫困还有什么困难。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洪寨村,赵乐秦走进贫困户黄维主家。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收入多少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黄维主目前与年过80的母亲一起生活,去年获得易地扶贫搬迁5.2万元,母子俩住进了搬迁安置的新房里。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黄维主去年种植了4亩沙糖桔。赵乐秦叮嘱当地干部,沙糖桔挂果产生效益还有两年时间,期间一定要妥善安排,采取灵活就业等措施,增加贫困户可持续的固定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当天,赵乐秦还走访了洪寨村贫困户刘桂艳家,并与该村贫困户苏秀连、陈简强、赵政志座谈。在瓢里镇、赵乐秦实地参看了界泉村沃柑种植基地,并到梁光怀、梁光恒两户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他们的生活条件、环境,询问家庭收入支出和致贫主要原因。了解脱贫计划和稳定收入的可行性。
  赵乐秦强调,扶贫政策要落到最基层、落到最实处,各贫困乡镇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实现扶真贫、真扶贫。
  3月15日,赵乐秦继续深入到资源县河口、两水、车田三个少数民族乡调研。这三个乡都是深度贫困乡,贫困发生率较高,山高路远,土地贫瘠,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其中,河口瑶族乡山路蜿蜒陡峭,全村667户2614人,贫困户有281户1093人。在葱坪村坪水屯,赵乐秦走访了李传美、邵荣斌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享受扶贫政策帮扶情况。并与村、乡两级党员干部座谈,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当天,赵乐秦还走访了两水苗族乡、车田苗族乡的部分贫困户。
  在调研过程中,赵乐秦强调,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战最关键时期。脱贫攻坚也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硬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明确目标、精准发力。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立足本地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做足特色文章,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扶贫办、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