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骖鸾路:小区道路成免费停车场 垃圾遍地居民出入不便

2016年05月19日 10:0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几年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加上路边停车收费政策的实施,不少找不到合适停车位的司机朋友就把目光投向了居民小区,到小区里免费停车。大量外来车辆的涌入给一些小区带来了不少麻烦,不仅把小区的卫生搞得一团糟,连居民们的出入都不方便了。
  在骖鸾路佰鑫大厦对面的一个居民小区记者看到,在进入小区的唯一一条通道上停放着一排车辆,近百米的通道已经被停满,无论是路面,还是两旁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据居民们介绍,这些车辆基本上都是外来车辆,车主大都是在附近几个商业大厦工作的市民,路上的垃圾大多是车主们随手丢弃的。因为这条通道是属于小区的,所以并没有归属到市政管理,小区目前也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虽然一直都安排有人进行打扫,但是无奈前来停放的车辆是一波又一波,不仅垃圾丢得多,而且因为车辆占着道,很多地方也没法进行清扫,因此这里的环境卫生是越来越差。
  小区居民 陈女士:“我们是桂林罐头厂的宿舍,你看这条路很多车子停在这里,停在这里,然后下班了,车上的垃圾乱扔,我们宿舍区的人出行都不好走,我们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
  这条通道并不宽,被外来的车占了半边道以后,车辆进出就没有那么通畅了,经常会出现堵塞的状况,对居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大麻烦。
  小区居民 王先生:“两边都挡死了,人啊车都没得办法出来 经常那车子在上面就挨堵起了,没得办法走,这样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大家都不方便。”
  记者向交警部门反映了情况,但交警方面表示由于该通道属于小区内部通道,不在交警的管辖范围内,对这种占用通道停车的行为,交警部门表示无能为力。目前,小区居民还在积极寻找解决占道停车问题的办法。
(黄新强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