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设备故障导致男子身中4根钢筋

2016年05月31日 09:5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下午16时许,资源县资兴高速公路梅溪乡胡家田路段施工现场,因架桥设备故障,钢绳脱落,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被4根钢筋穿入右肩。随后,在工友们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受伤男子被迅速送往资源县人民医院抢救,由于钢筋过长,无法拍摄X光片,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助。资源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奔赴医院。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的右肩扎进了4根扭曲的钢筋,鲜血不断从两侧的伤口处流出,男子面部苍白,呼吸急促,直冒冷汗,身体已经呈现虚脱状态。由于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拍片做手术,如不及时手术,男子将有生命危险。在取得医生、受伤人员及家属的同意后,消防官兵利用钢筋速断器展开救援工作。
  “先剪这里,剪里面一点,不要围那么多人在这里,病人紧张 可以了,这么短可以剪了,慢点,慢点,别紧张,好。”
  官兵一边利用钢筋速断器对扎进伤者手臂的钢筋进行剪切,一边不断地与男子进行交流,安抚其情绪,以转移注意力,减轻痛苦。由于伤者肩部被刺穿,轻微的震动都会让其非常疼痛,官兵们只能小心翼翼地操作。
  伤员身上四根钢筋两头被剪除后,医护人员立即接手急救。
(易静 蒋文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