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才提:一户未脱贫 我就不能走

2016年06月23日 09:44: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两年前,张才提被桂林市国土资源局派驻到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两年的任期已满,但是,张才提出乎意料地主动打报告申请再留任一年,而多待一年的原因就在于,村里还有75户村民没有脱贫,张才提说,穷根割干净了,他才能放心。
  今年,张才提在瓜里乡大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任期已满,可是他还不想走,他主动写申请递交给自治区主要领导,希望再留一年,修完路建好村民活动中心,同时帮助还没脱贫的75户村民脱贫。目前这个申请已经获得了批准。
  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书记 张才提:“按规定,我今年就要收队了,就要回到单位了,但是我想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我就主动的申请要求留下,在大田再工作一年,把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把我们需要帮扶的贫困户,使他更上一个台阶,发展第三产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我们完满的更加理想的,完善的完成好扶贫工作。”
  大田村是资源县瓜里乡的“窗口”区级扶贫村, 这里留给张才提的第一印象就是贫穷落后,通过走访调查,他把通村道路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突破口,项目确定后,张才提开始四处跑资金,截至目前,大田村6条村级公里,还只剩下一条没有修好。
  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张才提:“现在还有六公里,我们也积极的向桂林市交通局,自治区交通厅打报告,已经告诉我立项了,那么这六公里有望今年完成。”
  道路修好了,产业又该怎么发展,张才提多次走访了解到,大田村竹鼠以竹子的地下茎、竹根和竹子的嫩茎叶、嫩枝为食。竹鼠形体大而且肉质鲜美细嫩,可以说,竹鼠的全身都是宝。销路也不愁,而大田村周围最多的就是竹子,于是他就去农业部门专门请来专家,对村民进行培训,目前全村大多数人都养殖了竹鼠,还成立了合作社,农民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
  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 村民 莫孝旺:“以前我家里经济很穷的,通过村里面养竹鼠,经济有了好转,经济有了提高了,生活也好了一点。”
  资源县裕农竹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蒋扬杰:“现在发展了是整个大田村是一万多只竹鼠,销售额是,应该是三百多万 将近四百万。”
  可以说在大田村的两年来,张才提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保护自然生态,提高农民收入,当地的村民非常村民喜欢他,每次看见他都会热情的和他打招呼。去年,大田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村民收入也增加到5000元以上。
  资源县瓜里乡党委书记 陈伦元:“我们张书记不仅带着任务下乡,还带着感情入村,短短两年来的工作,给我们村里面各方面 有了很大的推动,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建设,还有我们的精准脱贫工作,给我们闯出了一条很好的路子。” 
  张才提表示,虽然大田村已经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可是村里还有75户村民没有脱贫,他说,只要这75户村民还有一户村民没有脱贫,我就不想走也不能走。
(秦翔 王思聪 通讯员 李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