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以问题为导向 铁腕执纪护民利赢民心

2016年07月28日 10:5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以来,资源县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出真招,全力打通专项工作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使全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赢得了全县各族群众的好评。
  在专项工作中,资源县紧盯问题线索不放松。县纪委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2013年以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网络反映的基层党员干部腐败类信访问题线索,采取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特别密切关注掌管财物的关键岗位,以及项目资金集中的重点领域的信访问题。同时,县纪委牵头组成7个工作组,深入村屯,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核验,对17个涉农部门的专项资金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86条。
  资源县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刘晴:“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一案双查,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案件暴光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震慑力,为资源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查办案件的同时,资源县纪委还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对19起违纪典型案例以点名道姓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一系列案件的查处,使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民 王顺友:“现在我们老板姓到村务所,到镇里面去办事情,现在每次去都能找到人,而且很热情,办事效率高,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好多方便,这是确实实在的,这个变化很好。”
(王思聪 资源台 黄胜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