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医大师石学敏在桂林收徒授业

2016年07月28日 10:5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医精诚,代代相传。7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在桂林收徒授业。市中医医院的王希林、荣军、黄海燕等3名医师经过庄重的拜师仪式后,正式成为石学敏门下弟子。
  石学敏是世界著名的中医针灸专家,从事针灸学和老年医学临床、科研50多年。他率先提出针刺伎俩量学理论,使传统针刺手法向规范化、量化发展,推动了中医现代化进程;1999年,石学敏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被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授予“国医大师”称号。 
  当天,在现场一百多名中医同仁的见证下,3名弟子恭敬走到端坐台上的师父面前拜师学艺。这三名弟子将通过贴身跟随、利用网络和电话对疑难杂症进行请教等方式向师父学习,传承中医医术和文化。
  据了解,我市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全面复兴,并打造了桂林崇华中医街,向中外游客全面展示广西民族医药和中国中医药文化。石学敏教授对此非常赞赏,专门在崇华中医街开设医馆,并通过收徒传道授业、不定期到桂林来讲课和坐诊等方式,传播中医药文化。
  当天上午,石学敏教授还为现场医务工作者开展学术讲座。
(安新闻 实习 段雨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