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崇华中医街发放国医大师建议方中药

2020年02月06日 22:2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当前疫情来袭,桂林崇华中医街和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联合众多国医大师献计献方,将适用于符合桂林人体质的建议方中药免费提供给桂林市民。
  在桂林崇华中医街药房,药师梁月明正在按照国医大师孙光荣提供的“孙氏九味清瘟益气饮”进行配药。梁月明介绍,这是国医大师孙光荣在疫情发生后,比对以往疫情防治医案,对流感疫情预防再次进行了科学研判,调配出来的建议方,并希望第一时间向崇华中医街表达了授权公开处方的意愿。由桂林崇华中医街负责煎煮,免费发放一批给市民饮用。
  桂林崇华中医街 药房资深药师 梁月明:“我们的药方是国医大师孙光荣特别推荐的,方子有11味药,主要功效就是清热解毒,除湿气,具有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桂林崇华中医街先后联合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国医大师孙光荣、全国名老中医汤一新、广西名中医牙廷艺等提供的多份建议方免费发放市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删)缓解当前疫情预防的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毓麟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