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银河天灯缘聚资源 万盏河灯漂资江

2016年08月18日 09:2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16号),资源县资江河畔人流如潮,资源当地居民和各地游客将形式各样的河灯放入资江,丹霞山下再现“万盏河灯耀资江”的壮观场面,将资源县第二十二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暨第五届丹霞文化旅游节推向高潮。
  当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既是传统的中元节,也是资源县第二十二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暨第五届丹霞文化旅游节的收官之日,在资江河畔,不仅有“银河天灯缘聚资源”的国家非物质文化实景演出,还有万盏河灯在资江上漂流的壮观景象。今年的资源“两节”,以“银河天灯 缘聚资源”为主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追溯历史、横跨古今,融合神话传说、爱情故事、传统音乐、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的精品文化演出。
  精彩的演出过后,晚上九点半,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山歌,资江九龙灯齐明,盏盏河灯次第点亮并漂放,一时间,银河仙境坠入资江。制作精美,花样繁多、五颜六色的大小河灯,托着心愿,带着祝福,随江水缓缓前行,伴歌声流光溢彩。
  资源县城居民 小蒋:“最主要是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我自己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桂林市民 小刘:“求得自己的家人平平安安的,祝我在大学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资源县民族传统河灯歌节,已经成为资源县一张闪亮的民俗风情名片,围绕着旅游强县的发展战略目标,资源县不断在旅游、文化、生态融合上下工夫,促发展,不断加大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不仅有效提升了资源县旅游品牌形象,还成为大桂林旅游圈里靓丽的新风景,今年上半年,资源县共接待旅游人数251.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16亿元。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闭俊东、市领导张晓武、石春莲、邹长新参加活动。
(于凯 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