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民生改善成效显著 期待更多惠民政策

2017年10月17日 10:4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这五年,惠民政策的加大落实,使得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居住环境小区化,休闲旅游常态化,民生改善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桂林华侨农场是接待和安置印尼归侨和越南难侨的生产生活基地,共有在职和下岗职工200余人,退休职工500余人。由于条件限制,归侨和侨眷们都住在简陋、低矮、潮湿的平房中,而印尼归国华侨陈兆钿就是其中的一员。
      桂林华侨农场侨民陈兆钿:“我们住的是在分厂,那个路又不方便,还有一个房子居住条件都很差,水还有房屋、道路、学生读书都很不方便。”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华侨农场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居住,统一补助、集中建房,统一建设、集中管理”模式,采取个人出一点、政府出一点、农场出一点“三个一点”的筹资办法,共投资7200万元人民币,兴建“侨居工程”四期,新建住房676套,建筑面积68972.85平方米,彻底解决归侨侨眷住房难问题,开创了广西“侨居工程”建设新模式。
      桂林华侨农场侨民陈兆钿:“现在把所有分场里面的职工都集中到这里了,大家都基本上住上了新房子,环境也是比较好,生活条件也改善,小孩读书也方便。”
      同时,桂林华侨农场在保证归侨侨眷“居有其所”的同时,筹资近800万元,全面改善华侨农场归侨侨眷和群众饮水以及园区的硬化、绿化、亮化使归侨侨眷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侨民们纷纷表示回到祖国的怀抱后,侨民们才有了“归属感”;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给的福利,侨民们有了“幸福感”。现在大家都很期待“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希望出台更多惠民政策,实现民生事业大发展。
      桂林华侨农场侨民陈兆钿:“希望十九大召开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政策,国家推出更好的措施,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安居更好的安居乐业,祝十九大圆满成功,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强。”
      市民周平:“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购房是一个压力,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非常大的,我希望十九大出台更多的,关于购房方面的政策,然后让更多的年轻人拥有自己的房子。”
      市民丁建英:“期待以后就是这样,把这些工作,更深一步发展,给居民给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而且吃到更便宜的东西,也吃到更安全的东西。”  
      居住环境的改善,不禁让人心生向往,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作为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五年来,阳朔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促推全域旅游发展,推动阳朔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而这一系列动作给当地居民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阳朔县居民秦振中:“这几年 阳朔变化挺大,我们阳朔的新城区也弄得规划得很好了,还有桂阳公路路面也修得很宽敞,很漂亮 绿化也做得很好。”
      江西游客严红卫:“一个(阳朔)是环境比以前好得多,还有(阳朔)她搞了各方面基础设施。”
      五年砥砺扎实干,五年奋进谱新篇,回首过去五年,阳朔县在砥砺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刷新新记录,不断斩获新荣誉,展望未来五年,大家在感受生活大变化的同时,更期待十九大将给民生改善带来更大的变化。
      阳朔县居民秦振中:“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我希望政府和国家再给阳朔带来多一点的项目,把阳朔旅游业等各方面发展得更好。”
(秦翔 通讯员 王亚东  阳朔台:钟玲丽  实习记者:唐咸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