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临桂泗林村:乡村振兴战略振奋乡亲 旅游致富道路更加坚定

2017年10月23日 10:39: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工作描绘出宏伟而美好的蓝图,乡村的振兴无疑让农民最为振奋,在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当地乡亲以乡村旅游带动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
  这个周末,记者走进了泗林村,村里的桂花绽放,瓜果飘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在村后山上的生态景观园里,泗林村支部书记李乔送正在与村民忙着儿童乐园的施工建设,下个周末的重阳节,这里将举行九月九.乡情临桂”文化旅游活动,届时将会有很多市民前来游玩。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村支部书记 李乔送:“为了大家在我们泗林村有更多的耍法,最近我们动员村民抓紧时间,搞好基础设施比如这个儿童院大风车马上就要完工了,欢迎大家九月九重阳节来我们泗林村耍。”
  今年的九月九旅游文化活动,除了传统的舞狮表演、重阳登高外,一些农家传统民俗活动也将粉墨登场,让大家在轻松游玩中感受久违的乡愁,随着美丽广西·宜居乡村的建设,泗林村逐渐成为大桂林旅游圈里一个新兴农家乐地点,昔日的田间地头成为了田园景区,村民也吃上了旅游饭。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村民 李忠清:“我们已经接到了50桌农家饭的预定,还有今年培育的特色风味的果蔬也在当天推出,这些都可以带动村民增加收入。”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一消息让泗林村的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更满,干劲更足,眼下,泗林村九月九乡土临桂民俗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村民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态,建设美丽家乡,为人们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真正带领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村支部书记 李乔送:“今年我们要趁着十九大的东风 把我们泗林村建成一个旅游泗林幸福泗林,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记者 邓新胜 秦丹 赵兴平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