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高校学生: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2017年10月24日 10:5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一段话在桂林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练就本领,勇于担当。
  今天, 桂林旅游学院的师生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话语让桂林旅游学院的师生们备受鼓舞,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
  桂林旅游学院 党委书记 林娜:“作为学校他是育人的地方,学校的首要功能就是人才培养,所以我们对人才进行培养,不仅仅是对他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的培养,更重要的是对他的心灵,对他的思想进行教育,那么校园文化是对育人来说是起到极端重要的作用,这次十九大报告当中,习总书记也提出来了文化自信的力量。那么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觉得和文化自信有着密切的关系。”
  桂林旅游学院 学生 陆鹏辉:“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总书记也多次提到‘青年’二字,号召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那么我们广大青年学子,也应该牢记习总书记这些话语,并转化成具体的实践,在努力为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桂林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们正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论述,他们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学生 林晓民:“青年最有朝气,最有活力 最具创造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我们青年主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劳务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最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过,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学生 王雨超:“我们身为青年党员,我认为我们在肩负着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更应该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刻苦努力学习,钻研科学技术。同时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进行科技创新,在国家全面进入创新时代的前提下,参与到其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桂林理工大学 学生 席典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一个最好的梦想,那就是中国梦。” 
  桂林理工大学  学生 梁秋宁:“其实从以前比较小的时候听到中国梦觉得离自己非常遥远,但是上了大学 就慢慢的参加一些创新创业类型的比赛之后也发现,其实自己离中国梦也是最近的一代青年人。”  
(秦翔 刘洪波 何永芳 陈奕舟(实习) 通讯员 黄芸)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