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收入“鲤鱼跃龙门”公共设施水涨船高

2017年10月18日 12:1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近年来,国家对农业农村发展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使得农村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不但村民的收入实现了'鲤鱼跃龙门' ,而且在农村公共设施方面也实现了水涨船高。
  五年前,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这里村民虽然各自都有田地,种植了提子、草莓、蔬菜,但是因为没有很好的销路,使得村民的收入一直不高,年人均收入只有3000多元。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出台了相关政策,为此,龙门村村民成立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桂林市龙门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社长 李四有:“赚小钱靠个人,赚大钱靠团队,所以我们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龙门这个产业以团队的形式去宣传,去做出我们龙门特有的品牌。”
  如今,合作社已有成员60名,种植各类果蔬300多亩。龙门村的村民人均年收入已经接近10000元。就在前不久,村里的主干道实现了全部硬化。“村通”、“路平”的目标,在十九大召开前实现。
  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党支部书记 李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希望十九大能出台更多的惠农政策,我们党员干部也会以此为契机,撸起袖子干,带领老百姓早日走上致富路。”
  随着临桂区撤县改区,这里的公共设施也日益完善,城市化环境的改变,让这里的居民也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在每个周末的夜晚里,临桂新区市民广场上是一片欢声笑语,浪漫的音乐喷泉表演,让百姓群众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民 吴乔胜:“看到桂林临桂有那么大的发展,我们非常的高兴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 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能够有更大的发展,我们的国家更富强,我们的人民更富裕,我们的人民更幸福。”
(秦翔 通讯员 王亚东 临桂台秦 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