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桂三高速即将通车 书写生活美好时光

2017年10月21日 21:3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随着桂三高速公路10月26日正式通车的日期日益临近,这一条全长135公里,连接桂湘黔三省区、贯通厦蓉、包茂两条国家高速路网的高速路,不但回应了人们的热烈期盼,解决了大家出行便利的问题,而且还是一条满足大家实现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桂林电视台记者张友滔:“这里是桂林到三江高速公路临桂五通收费站,通过这个入口,我的左边就可以去往龙胜、三江以及湖南贵州等地,我的右边可以通过桂林绕城高速去往阳朔、广州等地。此外,司机想要走桂三高速还可以在桂林绕城高速的任何一个入口上绕城高速,然后在临桂境内桂林西互通进入桂三高速。”
     桂林至三江高速全线有五通、宛田、龙胜、瓢里、三江北、独峒6个匝道收费站,有桂湘思陇、桂黔独峒2处主线收费站,连接湖南通道与贵州都匀两地,是通往湖南与贵州的两个出省大通道。
     桂林电视台记者张友滔:“在我的身后 是位于三江县的独洞收费站,这也是桂三高速公路的终点,过了这个收费站就进入贵州的黎平县境内,去往贵阳、成都、重庆等地。”
     桂三高速公路是自治区重点工程,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150.87亿元,经过建设者四年多的努力建设,目前全线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完毕,完全具备通车条件。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质量安全部经理冯显贵:“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即将于10月26日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厦蓉高速公路和包茂高速公路两条国高网全线贯通。”
     桂三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形成了一条新的运输大通道,更是形成了一条旅游大通道和产业大通道。它将广西、湖南、贵州一带众多著名旅游景观和县域风情连成一线,使桂黔湘三省交界长年封闭区域与外界紧密相连,也必沿线各贫困县居民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张友滔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