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雁山区:出台六大举措 决胜冲刺创城

2020年08月24日 11:5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决战决胜创城的关键时刻,雁山区出台六项硬核措施,鼓励、鞭策和再次动员全区力量,要以创城测评,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准,全力以赴,决胜冲刺创城目标。
  创城的根本目的是改善桂林人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因此,在雁山区出台的六项措施中,强化补齐基础设补短板工程,特事特办市民提出的“金点子”建议,被摆到了第一位。近日有居民向雁山区创城办提出金点子建议,反映他们到区政府办事停车很难,同时雁山广场灯光不够亮,希望政府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并且亮化广场。雁山区收到建议后,迅速落实资金,立即组织力量,规划停车线,建设停车场,亮化雁山广场。 
  雁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秦小娟:“针对各个点位实行分区分片网格化管理,并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惠民上加大了力度,投资400多万元,一是实施了亮化工程、二是实施了广场地面及人行道修复工程,三是针对停车位不足,在合理区域增设停车位、新建停车场。”
  金点子的迅速落实,补齐的是辖区基础设施的短板,体现的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增强的是群众对政府的信任,让居民在创城中收获实惠。这也是雁山区六大创城举措的硬核发力。这六大创城举措,围绕“人”这个关键,激发创城主力军作用,其中,区四家班子领导挂帅出征包片落实、驻地部队官兵、高校志愿者,农村群众积极参与;财政出资,增聘30名创城动态管理员和10名环卫工人,对创城先进个人和单位实施创城特殊绩效奖、对履职不力的进行问责等等,这些举措,条条直指问题、明确责任,上下同心齐创城的良好格局由此在雁山区迅速形成。
  雁山区城管局局长 唐忠宏:“没有星期六没有星期天,我们在雁山辖区范围内进行卫生死角的地毯式搜索,进一步要求商贩在经营的时候不超门槛经营,总之,无论如何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不达到创城目标不罢休。”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