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雁山区:“金点子”落地结成“金果子”

2020年08月24日 11:4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把提升创城金点子办结率,做为为民办实事,回应群众诉求的主要抓手,迅速落实金点子意见,使“金点子”落地结成了“金果子”,让群众真正感受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
  雁山区居民秦洪提出金点子:地处雁山新区的八号路,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周围施工单位多,造成路面破损,行路难问题突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修整,方便群众出行。
  “金点子”建议人 秦洪:“路很不好走,东一个坑西一个坑的,我们就给创城办打了电话,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
  雁山区高度重视“金点子”,迅速确定雁山区城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要求公司落实资金,制定修整方案,回应群众的诉求。
  雁山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陈静:“我们在接到金点子的任务之后,公司马上组织人员、机械,还有资金安排,做好了工作计划,昼夜施工,对金点子的一路、一槛、两边的台阶作出修整。”
  目前项目施工进入尾声,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经全面铺上沥青,同时在道路两侧划好停车线,安装好路灯和道路标志标牌,对道路进行绿化、美化。
  “金点子”建议人 秦洪:“现在这个路修得很宽,对我们做生意的人肯定是非常好了,进货啊什么都非常方便了,以前有坑走车不好走,现在就修好了也不积水了,看起来非常舒服。”
  而同样在雁山镇的文家村,村民向创城办反映通往村内的通村公路破烂不堪,希望有关部门帮忙修复,为村内近千人的出行提供方便。雁山镇根据“金点子”意见,迅速启动了改造工程计划,筹集30多万资金,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
  雁山区雁山镇党委委员 黄柳君:“我们区创城办收到这个意见以后,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投入资金50万,对这周边的两条路进行重修,这条路修好以后,将解决周边近2000人出行问题。”
(易静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