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灵川县:打好“生态牌” 乡村旅游火

2018年01月15日 11:1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美景不断。当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喜人。
  满眼苍翠,江风怡人。天气好的日子,到灵川县大圩镇体验绿道骑行,成了桂林以及区内外游客休闲旅游的一个新选择。
  骑行游客:“这边比较漂亮,而且这个骑行道比较特别,然后是专门为骑车的准备的,所以就过来享受一下。”
  骑行游客:“路面比较宽敞,空气环境也蛮好,骑行比较舒服。
  灵川绿道位于漓江东线百里生态示范带。近两年,灵川县投入3.6亿元打造示范带灵川段,提升沿线大圩镇古镇古街以及秦岸、茯荔等7个村委26个自然村的环境、水利设施、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等。如今,到大圩镇赏美景摘水果,到海洋乡赏桃花看银杏,到江头村感受周氏爱莲文化……灵川成为游客体验原汁原味桂北农村生活的好去处。
  灵川县大圩镇嵅村党支部书记 朱芳连::“游客多了,农副产品销量也大了,去年我们的人均收入将近达到一万三,绿道建成以后真正地使我们老百姓得到实惠。”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灵川县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与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带动了县域经济蓬勃发展。2017年,灵川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85.72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4.28亿元,并成功入选首批自治区级生态县。
(灵川台 蒙宇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