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代表委员话心声:《政府工作报告》指明方向 团结奋进实现“两个建成”

2018年01月15日 12:0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回望桂林过去的一年,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都取得了瞩目成就。而政府工作报告为新的一年,桂林经济社会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家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时都提到,桂林的经济、文化建设都在步步向前,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取得成绩,是拧成一股绳,齐头并进努力的结果。
      人大代表 兴安县白石乡中心校校长 王帮兴:从2017年到现在一年了,我感觉整个桂林市的经济,文化建设,我觉得包括教育,所有的这个民心工程上升了很高一个台阶。
      人大代表 广西立橙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土荣:听了秦(代)市长2017年的工作回顾,我们听了都是深受鼓舞,要趁着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这个机遇,把我们的企业做的更好。
      人大代表 阳朔县阳朔镇樟桂村党支部书记 张春声:结合我们当地实际 充分的利用报告内容 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资源 根据我们当地实际 发展现代农业 为全域旅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人大代表 南宁铁路局桂林车站站长 汤继革:在我们铁路建设方面,2017年桂林动车所和西货运中心陆续投入使用,为桂林旅游胜地建设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交通渠道,我们铁路按照中央的要求,争取做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2018年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工作,争取为桂林的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方式。   
      政协委员 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主任 黄丽娟:桂林市在去年的工作成果是非常明显的,老百姓的获得感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我们的城市更漂亮了,道路更加舒服了,环境也更加优美了,对于新产业的引导,对于提升老城区和打造新城区的这个引流,整个我觉得思路是非常清楚的。 
      人大代表 驻桂某防空旅旅长 茹雷:对国防教育、军民如何发展以及双拥工作,无论是总结去年的所做的工作还是对新年度有关的安排,让我们部队的官兵也会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振奋。新的一年,我们还会像去年一样,做好抗洪抢险,支持部队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搞好双拥和国民、国防教育等工作,请桂林市人民放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两个建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这也让代表委员们倍受鼓舞。
      人大代表 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党支部书记 潘久富:利用资兴高速公路出口在我村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搞好观光农业,观光旅游,把我们村观光示范村。
      政协委员 桂林兴进事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罗欣:桂林这几年也涌现出类似于像逍遥楼、东西巷这样非常好的一些得到市民和游客喜爱的这么一些设施,但是我觉得还不够,还要再加大这样的一个建设,希望有更多的逍遥楼、更多的东西巷出现。 
      政协特邀贵宾 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桂林万达城总经理 梁红宇:听了秦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呢,我觉得作为我们万达落户在桂林的这个项目更加有信心,特别的振奋。那么今后的话,我们在整个广西和桂林的发展还要继续加大力度投入,可能在桂林的其他一些地方,我们认为合适的还会进行一个投入的工作,我们对桂林的发展、对桂林的旅游,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政协特邀贵宾 桂林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 桂林愚自乐园艺术园投资代表 叶鸿鹏:我们发现桂林是一个良好投资的环境,不但我们到这里,我们回去的时候,还鼓励我们乡亲企业家,大力来发展桂林的投资企业。
      人大代表 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阳必毅:这个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鼓舞人心,我要把这个会议精神带回去,带领我们的村民,建设好我们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实现早日全面奔小康。   
      人大代表  荔浦县蒲芦瑶族乡黎村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黎科仁:我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向群众大力的宣传,利用好这次会议的精神,争取带动群众,发展我们瑶山的各项经济,一定能够起到推动的作用。 
      人大代表 永福县百寿镇双桥村委主任 莫万松:我听了这个两会的报告心情比较的激动,就是这几年我们桂林的发展比较快,在城市方面的环境卫生打造的比较好,就是我听了以后我要把这个思想带回去,带领乡亲们把那个基础设施把它搞好,把路搞好修好。
      人大代表 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奉桂芳:我看到这个工作总结报告上 ,有两处提到了春晚,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春晚我们四建人在那里,去年这个时候正在那里艰苦的,艰苦的工作,能够取得这个效应,我们就是觉得辛苦没有白费,在今后的工作中,就把这个春晚精神把它贯彻在我的今后的工作中,再把春晚精神发扬下去。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