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曝光台】别让遛狗“溜”走了您的文明

2020年06月15日 11:0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阶段,却有部分养犬市民罔顾他人感受、在公共场所遛狗时不栓狗绳,其文明素质有待提高。 
  在临江路,不少市民游客到这里散步休闲、观赏风景。有个别市民带着爱犬一起来,却没有栓上狗绳,任由宠物在路上撒欢。周围群众对这种不文明遛狗行为都很反感。在滨江路和安新路,记者同样看到这样的不文明现象。有些狗主人的手上既没有清理狗粪便的物品,也没有带狗绳。市民也希望这些人能学会换位思考,为城市营文明良好生活环境。
  市民 张先生:“有些狗又是大大的,你怎么知道它会不会扑上来,反正是挺危险的。” 
  市民 周女士:“我觉得对小孩、老人,都有一点影响。” 
  市民 彭女士:“如果是真的想要遛狗的话,我建议他栓绳子,如果那狗在路上方便的话,最好用纸巾把它擦干净,我觉得最好是不要给它放任。”
  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了市创城办“金点子”办公室,并将对此持续关注。
(熊姗姗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