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

2018年03月19日 09:5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按照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到2020年,要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在政策措施方面,政策指出:每年的危房改造任务优先保证5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5000个贫困村。各地确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时,优先安排已经建档的贫困危房户,分年度制定改造计划。危房改造保障基本要求为,农村危房改造的形式为新建的,原则上改造后住房建筑面积要达到人均13平方米以上。人数以家庭实际人口计算,住房建筑面积不含储藏谷物、放置农具等用房面积。以精准识别结果划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数为基准,将危房改造对象按极端贫困、特别贫困、中等贫困、一般贫困四种类型,分类确定补助标准。在具备条件的市县,稳妥开展以购代建试点,收储一定数量的中小套型商品房,供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户购买使用。坚持危房改造与“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相结合,对集中连片改造的村屯,优先安排屯内道路、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建设风貌管控,强化村容村貌整治,突出地方风格和民族特色,整体提升人居环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