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就业“一对一”服务帮扶 贫困户毕业生就业有保障

2018年03月19日 10: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脱贫攻坚进行时的报道。3月17日,我市举办第八届公益性人才交流大会暨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双选会。双选会突出“脱贫攻坚”主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搭建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帮扶贫困大学生稳岗就业。
  来自桂林技师学院的贫困应届毕业生卢笑兰,一大早便来到双选会现场,在结业扶贫服务区认真填写“一对一”就业帮扶卡。今年,像卢笑兰这样的贫困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可以享受到就业“一对一”式的“管家”服务。
  桂林技师学院贫困应届毕业生 卢笑兰:“首先很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圆了我上学的梦,现在我要毕业了,针对我们贫困生有‘一对一’的就业帮扶,今天我在这里填写资料后,会有专业的人给我进行就业辅导,这样就可以更快地帮助我就业,我就可以更快地帮家里分担(经济)压力了,真的很感谢。”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还看到,会场还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毕业生设立了招聘专区,毕业生可以优先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 
  某招聘企业 人事专员 刘德武:“今年我就是继续响应政策号召,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生,一方面尽快解决贫困生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尽可能地体现我们企业的一个社会责任感。”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贫困应届毕业生 张新纪:“这个政策很好,对我们贫困生有很大的帮助,在我们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
  当天,双选会上的64家企业为贫困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 主任 党委书记 邓辉:“也是紧贴‘扶贫攻坚’这个主题,通过‘就业一人 脱贫一户’来履职,我们每登记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 我们都有专人负责 来提供‘送政策 送岗位 送指导 送培训和送见识’贴近他们的需求,贴近他们的技能,从而帮扶他们实现就业。”
  我市自2016年起,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了“百十一”就业帮扶工程。截至2017年底,已帮助12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找到了工作,登记就业率达98%以上。
(何永芳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