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一)

2018年03月19日 10:3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特色种养业培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按照脱贫攻坚特色种养业培育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2016—2020 年,全区 54 个贫困县分别发展 2—5 个特色优势产业。具备条件的贫困村发展 1 个以上特色鲜明、附加值高、脱贫致富效果好的主导产业,基本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贫困户家庭经营收入年增长率比全区平均水平高 1 个百分点。
  在具体政策措施方面:结合贫困地区特色种养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自治区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自治区指导贫困县编制县级脱贫攻坚特色种养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实施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核心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10+3”提升行动,培育壮大优势特色种养业及林业。引进培育壮大一批特色农林产品加工企业,带动贫困地区畜禽肉类、水产品、蔬菜、水果、食用菌、中药材、林产品、特色粮食等产品开发。加快贫困地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重点倾斜支持建设城乡商业服务网点、商品配送中心、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冷链设施。贫困县发展的每个重点产业,都要引进或培育 1 个以上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每个贫困县都要建设 1 个以上的产业园区。在每个贫困县建成 2—3 个农林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当地特色种养业发展提供有效益、能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经验。大力实施扶贫小额信贷工程,使有劳动能力、贷款意愿和具备一定还款能力的贫困户都能够得到 5 万元以下、3 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按基准利率由财政全额贴息补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