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共享单车违章停放 秀峰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2018年03月23日 10:3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都影响着城市的市容环境,但一般情况下,城管部门都是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骑行者进行口头教育,最近秀峰区城管大队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者开出了首张罚单。 
  3月20日,秀峰区城管大队网格一中队联合Ofo小黄车、hello小蓝车、摩拜单车三大运行商,对秀峰城区中山中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滨江路等重点路段乱停放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了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骑车人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的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了大家的通行,还有损城市的整体形象。
  【现场声】根据管理条例你没有把非机动车停到线内的话是违章了的,然后要对你进行一个20块的处罚,就是因为没有线,所以就是不能让你们停车。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未按要求停放共享单车的骑车人处二十元的罚款,这是秀峰城管对违章停放共享单车开出的首张罚单。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网格一中队 胡松林:“今天就联合hello单车小黄车啊一起来进行一个整治,第二就是规范这些用户,不要乱停放车辆,对他们进行一个宣传的教育,通过他们切身的经历在宣传其他人,给广大市民知道这个事情。”
  针对共享单车处罚难,骑行者不愿交罚款的情况,共享单车企业将会采取扣除信用积分及押金,限制使用共享单车等方式,从源头上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网格一中队 胡松林:“小黄车就是刚刚我们在现场抓住他违章停车,然后我们要对他进行20块的处罚,然后他拒绝处罚,然后现在我们希望你们配合一下我们把他那个资料,给我们一个他的基本资料,我们给他一个曝光处理吧,你看看可不可以在后台提取一下。” 
  OFO小黄车桂林分公司 运营经理 蔡捷:“在经过你们城管部门核实确定违章事件的话,我们公司会经过后台核实之后,将用户的一些基本信息反馈到相关部门。” 
  其实处罚不是目的,其根本是想要广大市民在被处罚后能吸取教训,有效遏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据了解,当天行动中,秀峰城管大队共处罚乱停放共享单车15例。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与共享单车运营商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情况进行整治,共同规范辖区内的共享单车。
(文培 李丹 苏晖  通讯员:韦中鑫 刘嘉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