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 覃秀丽:“脱贫先立勤” 努力奔小康

2018年03月28日 10:37: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进行时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位面对贫困,却依然坚强、自信、乐观的普通农村妇女。“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先要扶志,脱贫要先立勤。”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寨贫困户覃秀丽,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凭借着一双勤劳的手,毅然扛起困境家庭的重担,撑起家庭的生活希望。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寨贫困户 覃秀丽:“其实更多的政府再怎么样。(帮助)我们也要靠着我们自己的努力,才是很好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脱贫,才会致富,也赶上习主席(提出的)2020年的(全面脱贫)奔小康吧。”
  谈到脱贫致富,覃秀丽从泪流满面到微笑释怀,这短短的对话,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她在脱贫路上的艰辛困苦、五味杂陈。今年34岁的覃秀丽,是金竹寨里的外来媳妇,两年前,因为病魔的侵袭,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幸运的是,当地党委政府、扶贫后盾单位注意到了覃秀丽家不幸的遭遇。通过“龙胜各族自治县健康扶贫政策”给予了她及时的帮助。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 第一书记 经本荣:“我们龙胜就是国家级的健康扶贫示范县,对贫困户他们这个医疗费的报销标准是90%,然后另外的10%是可以通过民政救助和大病救治予以全部报销的,所以说他们家里的这个医疗费用是没有负担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寨 覃秀丽的婆婆 潘美玉:“当时(我儿子和老公)两个人病倒了,我心里非常难受担心媳妇又是很年轻。”
  扶贫政策帮助家里解决了医疗费用的问题,但养家糊口的担子依然沉重。对此,覃秀丽默默地用她的乐观坚强、勤劳勇敢,毅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担。除了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公公,她开始积极参加村里开办的种植技术培训班,逐渐从一位种植“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寨 贫困户 覃秀丽:“我会用我的双手,尽可能的把我自己种出来的东西和养出来的东西往外面卖,把家里面的经济收入提高更可能的发展致富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目前,覃秀丽在自家住房下面搭起了种植食用菌的架子;还准备在离家不远的田地里种植罗汉果、百香果等农产品;通过学习她还开起了自己的微店;农闲时候,她还去附近的饭店打点零工。2017年,凭借覃秀丽的努力,她家的家庭年收入超过了4万余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寨 村民 廖松月:“像阿丽这样的情况又有老又有小,但是她作为一个女人自己能把这个家庭做好我就很敬慕她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 村支书 潘华威:“像她这个家庭确实很困难,而且也很穷但是人穷志不穷,这点也值得我们学习而且我也觉得很感动。”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第一书记 经本荣:“像覃秀丽这样的贫困户,虽然遇到了困难,但是还是那么积极向上,我们这个后援单位也好\我们这个村党支部,都会尽最大的力量来帮助她。”
(王思聪 何永芳 龙胜台李春燕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