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助力山区教育事业“春芽行动”走进灌阳大倚小学

2018年03月29日 11:0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0日,桂林人民广播电台携手好善助残联合会及爱心企业前往灌阳县黄光镇大倚小学,通过为那里的贫困留守儿童设立“爱心书屋”和捐赠爱心包等方式,拉开了今年“春芽行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爱心志愿者们一到学校就马不停蹄的装书桌、搬柜子,帮孩子们打造“爱心书屋”。对于山区孩子们来说,小小的“爱心书屋”,将成为他们今后汲取课外知识、拓展视野的主要场所。
  灌阳县黄光镇大倚村大倚小学二年级 唐特伟:“这个爱心书屋建得很漂亮,我特别喜欢看故事书,以后下课之后,我会经常来这里看故事书之类的。”
  灌阳县黄光镇大倚村大倚小学校长 陆莉萍:“这里呢环境非常恶劣,同学们对课外书了解的比较少,现在有了爱心书屋,对同学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也能够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因为山区的孩子对课外知识了解的都是比较少的。”
  作为一所偏远的山区小学,大倚小学的校舍基本上都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瓦房,上课条件非常简陋。在这次的“春芽行动”中,志愿者不仅给学校设立了“爱心书屋”,还给老师及孩子们带来了价值3万元的教育物资。
  【现场声】文具盒、水彩笔,女生的,书包颜色都是女生的,上面有男生女生的,这是雨伞。 
  据介绍,桂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春芽行动已经有两年了,期间一共为灵川、资源、灌阳等多地的贫困山区孩子建设了爱心书屋。下一步,他们将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打造“慈善机构”加“主流媒体”加“爱心企业”的铁三角合作模式,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得到帮助。
  桂林人民广播电台党支部书记 阳至刚:“今后我们将继续联合有关的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加主流媒体的号召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继续打造爱心助学活动,为更多的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带来更多实在的实惠。”
(易静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