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五)

2018年04月08日 10:1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为您介绍脱贫攻坚卫生帮扶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在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有效落实方面:加强对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疫苗针对性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随访管理,提高规范化管理率。在54个贫困县全面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婚前医学检查、孕妇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防控、贫困地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在加强贫困地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方面:稳定县、乡、村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和队伍,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落实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制度,抓实奖励扶助目标人群摸底、对象资格确认和奖励扶助资金及时发放等相关措施。制定奖励扶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对贫困人口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关怀和帮扶力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