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会仙镇:强化培训保障贫困户脱贫

2018年04月10日 10: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进行时关注临桂区扶贫。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临桂区会仙镇通过强化能力培训,夯实贫困户的种养技术,增强贫困户创业底气,保障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这天,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委莫家村村民莫荣息家的蛋鸭场又购回了4000羽鸭苗。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莫荣息曾经因为缺劳力、缺资金、少技术,加上子女都在读书,日子过得相当拮据。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莫荣息搞起了蛋鸭养殖,当年成功脱贫摘帽。2017年,莫荣息仅是蛋鸭养殖,就有三万多元的纯收入,尝到甜头的莫荣息逐年扩大蛋鸭养殖规模。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委莫家村 村民  莫荣息:“去年养了一年蛋鸭,技术也有了一点,(鸭子)有什么小病(自己)也能解决了,所以今年多养了三百只。”
  在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委社塘村,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修娥与丈夫正忙着为今年新培育的牛大力幼苗浇水。张修娥今年培育了八万株牛大力幼苗,目前,5万株幼苗已经被人以每株三元的价格订购了。她家今年仅此一项就有十多万元的纯收入。而在两年前,由于缺资金、少技术,张修娥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张修娥通过种植淮山、葛根,当年就收获了十多万元的纯收入。成功脱贫摘帽的张修娥并没有满足现状,她与丈夫又承包了50亩水田种植稻谷和蔬菜,还承包了30多亩荒地种植牛大力。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委社塘村村民  张修娥:“牛大力的经济价值很好,我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掌握了技术,我现在开始在育苗了,想把群众带动起来,特别是我们会仙的困难户,一起种植,一起搞成一个规模的产业。”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临桂区会仙镇根据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和引导贫困户找准产业支撑,通过强化能力培训,夯实贫困户的种养技术,增强贫困户创业的底气,推动村、户产业齐头并进,实现“一产多带”、“一产多收”,最终实现整村脱贫。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 第一书记  罗扬:“下一步,我们继续抓好两年跟踪帮扶,定期加强对他们的技术培训,通过已脱贫的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保障脱贫真脱贫,不返贫。”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通讯员 廖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