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七)

2018年04月10日 10: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突出发展特色支撑产业”的相关内容。今天首先关注其中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部分。
  一是加快重点区域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桂东、桂东南、桂西南、桂西、桂北、环南宁等六大片区旅游扶贫开发,引导全区各地将旅游扶贫村纳入片区大旅游开发框架中,开辟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二是创新乡村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拓展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开发家庭农场、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创建高品质星级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挖掘长寿资源和养生文化,开发健康养生乡村旅游品牌;依托丰富奇特的地质地貌,开发探险、露营、攀岩、洞穴探秘、溶洞潜水等户外体育运动乡村旅游产品;推进“乡村旅游 +互联网”发展,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形象,扩大乡村旅游产品影响力。
  三是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环境优化提升。整合农村交通、危房改造、特色旅游村镇、传统村落等项目建设资金,支持贫困地区推进特色民居和特色村寨改造,强化旅游服务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立完善旅游信息咨询、旅游安全保障等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为贫困村发展旅游业创造良好条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